旧栏目
携手努力,有你有我——记校社联就业创业协会榕城高校首届面试大赛初赛暨前程无忧热身赛
发布时间:2010-11-22 浏览次数: 228

1120下午,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社联就业创业协会承办的榕城高校首届面试大赛初赛暨前程无忧热身赛于在A区田径场拉开了帷幕,全场气氛活跃。

 

人员到齐后,工作人员首先将人员按34女分成7个小组,想好组名、进行抽签,表示用时最短者即可进入热身赛的决赛环节。数字城堡游戏时,小组成员们分别手持高尔夫球进入数字毯内用脚依次踩出1-50号的号码,同一时段在区域内只能有一名队员,并必须手持高尔夫球,必须踩到号牌才为有效,并大声喊出所踩号码。由于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同学们虽赛前有进行了15分钟的实践,但由于时间关系,仍显得手忙脚乱。学员们经常忘了喊,只能乖乖认输了。其后同步接力,时光隧道,移动GOLF, 巧接彩球,无忧金字塔等也精彩万分,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合作配合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在这六个游戏结束后,淘汰了三个用时较长的队伍, 剩下的四个队伍继续进行我们的决赛环节。决赛分为四个任务,分别为齐心协力、精彩瞬间、售卖前程无忧专版、在任意三个点聚集5个 陌生人一起合影。其后,每个小组必须先完成一项任务:解手链后才能出发。所有的成员手牵手结成了一张网。在不松开手的情况下,如何让网成为一个圆?队员们 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有的队伍很快就完成了,而有的则在认真思考与几次失败后也成功完成了。在完成所有的任务后,回到起点,团队接受了终极 挑战:坦克履带。选手们利用报纸做成环状履带把小组成员从起点运送到终点,过程中脚不能离开履带范围。当最后一位小组成员成功走过终点时,每个小组无不欢 呼雀跃,提早完成的小组也在旁边为还未完成的小组加油打气。

 

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但使参赛的选手认识了一批新的朋友,也在无形中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能力,让同学们懂得在活动中如何分工合作,如何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等等。

(供稿/校社联就业创业协会许伟凡  编辑/青通社施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