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第四届“爱心家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 175

第四届“爱心家教”公益活动开幕式暨岗前培训于1114日上午在知明楼教室1204进行,此次活动由校学生工处(部)主办,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

 

   “爱心家教”是一个奉献爱心和知识的义务活动,本次公益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经过面试,在近八百名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中最终选拔出志愿者344名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共有四所小学的172名学生将得到志愿者的义务家教。无论是志愿者参与人数,还是受辅导学生人数,都是历届之最,可见活动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1114日上 午,在启动“爱心家教”公益活动开幕式的同时,承办方将志愿者分两批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指导工作主要由勤工中心主要干部负责,本次培训着重讲授在做家教时 应注意的一些服务常识。其中包括志愿者须知、家教注意事项、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特别强调了志愿者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还公布了此次公益活动“爱心 大使”评选的相关规则。

 

与此同时,校勤工中心与全体志愿者将于1121日下午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爱心教员与受辅导学生二对一的“结对子”,并由承办方带队到学生家中进行第一次家教。这标志着本届“爱心家教”公益活动的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正式步入“爱心家教”公益活动的主体阶段。

(供稿/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编辑/青通社 施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