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选拔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各部门部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29 浏览次数: 937
各学院学生会:
近年来,校学生会在校党委、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在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为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自身建设,继续发挥校学生会“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作用,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的相关规定,通过主席团讨论决定,决定公开选拔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竞选条件
1、在册的我校全日制学生,包括本专科学生。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学金优先考虑。
3、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4、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5、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学、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三、岗位设置
选拔校学生会学生服务站、办公室、权益部、就业创业部、学习部、文娱部、体育部、女生部、外联部、宣传部、编辑部、技术部、调研部等13个部门的部长各一名(部门简介见附件2)。
四、选拔方式
1、报名:各院学生会严格按照以上条件,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经充分酝酿,提出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候选人(各院推荐1—2名候选人),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部长初步候选人推荐表》,准备候选人材料(包括个人简介、工作设想、学院成绩证明),于5月31日(周一)17:00前送交学生之家校学生会办公室,并将电子版的推荐表、候选人材料发至fjsdxshcl@163.com.自主报名的候选人可以登陆校学生会网站/xsh/下载相关材料。
2、资格审查:由校学生会主席团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面试名单。
3、面试:拟定于6月2日下午2:00在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进行,分两个环节:1、演讲:每人演讲不超过3分钟;2、问答:评委团将针对每人提问。
4、试用考核:通过面试的同学,进入3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由校学生委员会正式发文聘任并颁发聘书。
5、联系人:廖莉青, 联系电话:15280423504。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部长初步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各部门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校学生会   部长 竞选 通知                
抄 送: 校团委、各学院团委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部长初步候选人推荐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所在学院、专业、年级
 
担任社会工作职务
 
宿舍电话
个人手机
 
电子邮箱
 
联系地址(宿舍)
 
奖学金情况(专业排名)
 
竞选部 门
 
主要荣誉
 
团学工作经历
 
校学生会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注:推荐表需一式三份,A4纸打印(勿改变表格格式),并附上候选人个人简介、工作设想、学院学习成绩证明。
附件2: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各部门简介
学生服务站:
通过全校同学的来人、来电和来信的方式,借助热线、短信、邮件、QQ、现场服务等途径,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教育、身心健康、困难救助、团学工作、权益保护、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多角度的信息服务和具体帮助,为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办公室:
负 责学生会各类档案和物资管理,协调内部关系,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传达各类信息;召集各部及各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开展相关会议,加强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会的 协调沟通;负责学生会内部的监督考核,建立干部成长跟踪机制,定期对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考核;负责组织学生会干部培训与素质拓展、负责学生会内部评优 评先。
权益部:
拥有文秘、法务、宣传、调研、后勤一整套服务组合以及12315维权站。帮助广大同学维护正当权益,及时广泛收集同学们对校方的意见、建议和正当要求,整理备案,并与有关部门相协调,将解决方案及时反馈给同学,增进学生与学校的相互理解和配合。
就业创业部:
为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搭建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资讯与服务,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宣讲会、模拟职场等活动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其职业技能。
学习部:
负责全校有关学习方面的事务,具体包括配合学校做好考风考纪监督,联系各类学术讲座,组织每周四晚举办校园英语角等积极开展利于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的各项活动。
文娱部:
校园文化艺术的推动者,负责组织、筹划、开展校级文艺活动;通过活动繁荣校园文化,提高青年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加强与各院系文娱部的合作和交流,在一些大型文艺活动中起指导和调控的作用。
体育部:
    校园体育活动的引领者,负责组织、开展相关体育文化活动,提高全校青年学生对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青年学生的身体素质。
女生部:
负责为广大女生服务,开展有益于女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种活动。努力引导在女学生正确地认识自我,突破思维与观念上的束缚,提升女性审美情趣和关注女性心理健康,活跃女生思想,维护女生权益,力求为我校女生在生活和心理方面提供帮助。
外联部:
    校学生会对外联络的桥梁,负责多渠道拓宽学生会经费来源;开展各项公关活动,树立师大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与社会各界以及兄弟院校作联系沟通工作,接待社会各界来宾。
宣传部:
校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纽带,在活动中负责各期宣传工作,海报的设计与制作,舞台设计与布置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协助学校做好校内宣传管理工作,树立学生会整体形象,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活动中充分体现学生会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展示师大学子的风采。
编辑部:
    负责学生会有关文字材料的写作、编辑以及相关影音、图像资料的收集和编辑工作;加强与校各宣传部门及校外各类媒体的联系,积极投稿;筹备和出版校学生会内部刊物。深入挖掘和宣传学生会文化,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并促进校园信息化。
技术部:
运 用部门特长及部门优势传播学生会文化,负责学生会相关活动照片和视频采集及后期处理工作,与编辑部共同进行新闻采访;利用网络建设学生会窗口形象工程,负 责建设及维护学生会网站,加强学生会对内及对外的宣传与沟通。以信息化推动学生会管理及建设,开拓新型工作途径以促进学生会工作效率的提高。
调研部:
学 生会的智囊团,是沟通学生与主席团的桥梁和纽带。针对学生们关注的和与同学切身利益相关联的热点进行调查如:分发问卷调查、走进宿舍面对面交谈、网络投票 等形式扩大调查力度,反映学生生活态度及他们对校学生会的看法和建议,为主席团的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事实依据,为活动更好地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