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学生会学习部举办马重奇教授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9-11-06 浏览次数: 152

112日晚1830分,由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2010年考研专题讲座”在我校旗山校区“青春剧场”拉开了帷幕。本次专题讲座学习部有幸邀请到了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马重奇教授来为同学们做相关方面的指导和解答。

马 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考研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剖析,即研究生教育的类型、层次与规模;我省高等院校招生情况和报考应注意事项;我校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和 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在场的同学们都做了详细的笔记,并提出了相关的疑问。最后,马老师针对同学们在“考研是否可以跨专业考”,“考研的前期该怎么选好专 业”,“我校考研有什么好的政策”等几个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已经有了一个较清晰地认识和了解。马老师的讲座结束后,来自启 航考研福州分校的著名英语学习讲师黄涛老师针对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英语学习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点拨。黄老师一个多小时的英语脱口秀式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感 到英语学习不再那么枯燥,对英语学习充满了兴趣和信心。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为他们的考研之路指明了方向,对他们的考研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在此,让我们深深的祝福他们:考研,有心人终圆梦想!

 

(校学生会编辑部 孙健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