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领导讲话】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党团基层共建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0-11-01 浏览次数: 357

李源潮: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党团基层共建创先争优 

  

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抓党建必须抓团建。要把党建带团建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形成党团基层共建创先争优良好局面。

党建带团建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2000年中组部和团中央召开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党组织从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等方面探索党建带团建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团组织在党组织带领下,推出“双培”、“联创共建”、“两学一研”等创新成果,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和管理,1000多万名优秀团员经“推优”入党。

李源潮指出,党建带团建要实带而不是虚带。要带干部队伍建设,从优配备、从严要求、强化培训、长期考察,尤其要重视带好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帮助团的领导干部养成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作风,查实情、说实话、干实事的作风,不争名、不争利、不争官的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要带基层组织建设,坚持组织共建、阵地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带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与基层团组织创先争优同推进、同讲评、同表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争创优秀。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会上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带团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共青团上海市委、江苏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委组织部、武汉大学团委、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等单位作会议交流。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