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领导讲话】李源潮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1-21 浏览次数: 136

李源潮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开展创先争优

为“十二五”开局注入强大动力   

2010年12月25日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4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注入强大动力。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形成了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科学发展和各单位中心工作。今年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对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满意度为82.93分,列10个单项测评前两位。

李源潮指出,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地把创先争优与科学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先争优,推动调整经济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先争优,强化宗旨意识,做好群众工作,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创先争优,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为科学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任务,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要广泛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争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优秀。要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党群共建,大力宣传推广创先争优先进典型。各级领导机关要带头创先争优,为基层作出表率,促进在全社会形成创先争优良好风气。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日报)